瓷玄

尔曹身与名俱灭,不废江河万古流

明家吃枣药丸

明家吃枣药丸

现代au

大写的ooc

ooc都是我的,美好都是明家的,作死都是小明的

梗来自同 @小楼月圆 之间的黑脑洞

没有文笔的渣渣

阿诚哥请不要大意地带着打火机来烧死我

我叫明德,我本来是叫明诚的,不知道为什么,大哥把我捡回来以后,非要按照明家的排行给我改名,按照排行,我叫明德。因为在家里排行第三,所以有的时候他们还叫我三。德。子。

我叫明德,我想离家出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——摘自明诚日记《我就是个仆人嘛》

    

这是一个温馨的午后,明家一片难得的安详,明镜明台一人一个沙发瘫着,明楼摊在最大的沙发里,怀里瘫着明诚。摊在躺椅里的阿香表示,我什么也没看见。

按照明家定理第三条:小少爷的作死是熄灭亲情小火苗的不二法门。明台说话了:“大姐啊,你说,我们家的名字是不是真的按‘近水楼台先得月’取的啊。”

明镜伸手示意她想吃桃子,阿香腰都没直起来,随手端了果盘递过去:“那哪成,要真按这个取,你得叫明月吗?”

“喵喵喵?为啥不能是明德?不对!大姐你先捡的我!”

“这么想想,好像确实是。大姐,好在阿诚自己有名字,不然咱俩可能真会照这么取。”

明家女王嚼着桃子深表认同。

“所以大哥当年告诉我,我的名字出自《中庸》是逗我呗。”

“不是啊,大哥只是因为博览群书,所以给你的名字赋予了新的意义。”

“不要脸。”掌握明家经济命脉的阿诚嫂哥,成功被大哥的摸头杀顺毛。

作死尚未成功的小明同志再接再厉:“不过明德这个名字也挺好哈,‘在明明德’嘛。”

“不要,难听死了。”

被正主否决的新名字表示很受伤,善良的阿香决定舍身取义拯救它:“明德?三,三德子?”

整个明家沉默了。

“咯咯咯咯咯!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“嘿嘿嘿嘿嘿嘿!”

没有“盒盒盒盒盒盒盒盒”这让阿香瞬间拉响了警报,在震耳欲聋的笑声里成功逃窜,哦,她忘了叫上作死成功的小少爷。

 

顶着一头乱毛和黑线从明楼怀里出来,正式被更名为明德的明·我就是个仆人嘛·大少奶奶·德环视一周:“明台啊,这个月家里资金周转不太顺利,零花钱充公了。”

喵喵喵?!

“大哥上次体检三高了,这个月就别吃肉了吧。”

汪汪汪?!

“阿香出去了啊,我昨天看那电饭煲坏了,等她回来麻烦大姐告诉她一声,饭就暂时用蒸的吧。”

……

“不是,那个,三德子你别生气,咱家不是还有小桃红么,你别急啊。”

“哟嚯,小少爷这是要凑齐呀。”

弟弟脑子有坑净作死怎么办?在线等,挺急的。

    

“小桃红是谁呀?那康熙爷又是谁呢?还有法印和宜妃。哎呀,明台快跟我讲讲!”

大姐要和媳妇儿要掐起来了,怎么站队?在线等……算了,这个可能没法等。食物链低端慢慢坐直,思考着逃跑路线。

“大姐你看,大哥那么胖,那肯定是法印啊!咱们家这地位是吧,皇上肯定是您啊!小桃红那不是阿香叫香桃嘛,这多好,齐活儿了!”

戒尺和鸡毛掸子哪一个打人更顺手?不急,我可以轮流上。

“咯咯咯咯咯咯咯咯!还真是!法印哪!去把我那条灯芯绒毯子拿来!哎哟,笑得肚子疼,朕要在这儿歇下了。”

“遵旨!”

“三德子!”

“喳!”

“给小桃红打个电话,外头那么大日头,她一个姑娘家,乱跑什么。”

“陛下您歇着,奴才给她接回来。”

“嘿嘿嘿嘿嘿嘿嘿!哎哟哎哟!你们入戏太快了!我,我跟不上剧本!哎哟!”

“哟嚯,小少爷您这没角色啊。”

“我记得有个打酱油的小孩子,后来被康熙收养了?”

“哦,那明台你就这个吧。”

诶嘿,我是皇子?阿诚哥和大哥我可以使唤的意思?

像上面这一类心理活动,我们称之为作大死而不自知。

“三德子!扶本王回宫!”

“法印。”

“得令!”

 

接到微信从门口花园里回来的小桃红一进门就听见酱油小明的惨叫,于是她乖乖帮笑得差点儿从沙发上滚下来的圣上盖好毛毯,给三德子递上了戒尺,给法印送上了鸡毛掸子,皇帝陛下躺在沙发上下旨:“红木长凳在小祠堂,法印你上去拿一下。”

今天也是作死成功的一天呢。——没有领到剧本的明台总结到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he end

评论(7)

热度(37)